情·若梦(四)

ooc!!!文笔不好,警告!

  

  翌日

  上海的大街上人声鼎沸,跟旁人都得吼着说话。

  卖报的小孩在街道上穿梭,吼着:“卖报了,卖报了!近日上海多人离奇死亡!”

  “你听说了吗?最近死了好多人,可是都是那些小混混和日本人。”“昨天我还看见了一个呢!被掉到城门上,贼拉恐怖!”“最近可是不太平啊!听说有人看见过黑衣人呢!”“本来就不太平!可最近我们这里来了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美人,医术特别高明!”“是那个叫芸娘的那个吧?”“对!你也知道啊!”“这谁不知道?政府验尸是找的她!特别儒雅,穿的衣服跟你我的都不同!”

  

  南巷码头

  赵月淳今天穿了一件红色的衣裳,想着张万霖会夸自己漂亮的,可没想到他却说:“红色不适合你,你还是穿蓝色好看。”其实张万霖自从见到芸娘后,脑子里总是会出现一些奇奇怪怪的画面,画面里的女子跟芸娘长得一样,穿着一身异域大红色的衣裳,腰间挂着铃铛,看着不像是现代人,应该是古代的。他认定,只有芸娘穿红色才是最好看的!

  赵月淳抓着张万霖的胳膊,皱着眉头,近乎央求道:“万霖哥哥,不管你的计划怎样,我都一定会支持你,但事成之后,我希望你不要伤害别人,更不要伤害你张家的人,不要被仇恨蒙蔽了你的双眼。我只是想让你感到开心!”

  张万霖嫌弃地抽出了他的手,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

  赵月淳:“你是要去找芸姑娘吗?”

  见他并未停下脚步,也不回答,她又说:“你怎么知道芸姑娘是否有婚配?”

  他愣了一下,站在原地并未转过身,冷冷地说:“她没有!”

  她带着哭腔和怨气,问道:“芸姑娘菩萨心肠,济世救人。你觉得像你这样杀戮无数的人,她会喜欢你吗?”

  张万霖再没说什么,愤然转身离开。

  他边走边想:就算有婚配那又如何?杀了那个家伙,我就可以替代他了!不喜欢?不要被杀戮蒙蔽眼睛?这仇我要报,权力我也要收,人我也要得到!

  

  景皓堂

  芸娘面带微笑,正送着一名病人离开:“慢走。”并微微鞠躬,有理却不失风范。

  芸娘没有将头发全都挽上,半披着青丝,盖过了肩头,一部分青丝不是披在背上,而是收到了胸前,被发带绑着。她与寻常女子不同,不戴耳环,也没有戴簪子,头上只有围着发髻的蓝色的布料,极其温雅。她穿着一身蓝色的衣裙,应该是古代的人常穿的。裙子的布料很简单,也没有什么花纹,一根白色的腰带勒紧细腰。青丝有些许凌乱,但举手投足之间都是礼仪,清雅华贵。

  张万霖第一次看见她披着发的模样,真的好美!心脏扑通扑通的响。也不知怎的,每次他看到她,心情就会莫名其妙的好,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芸娘转身往屋里走,张万霖跟了上去,用手拍了一下她的肩膀:“芸姑娘。”

  芸娘转头,笑意变得更灿烂了。她微微鞠躬,回应:“张公子。”

  她领他走进屋内。

  “请坐。”

  二人相对而座。

  她倒了一杯茶递过去给他。

  “请喝茶。”

  从进屋到现在,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她。

  他回过神来

  “好。谢谢。”

  这也是他第一次对别人说谢谢。

  他不喜欢喝茶,但也捧起来抿了一囗,却意外发现很好喝。

  “嗯!这茶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茶!”

    芸娘只一笑,并没说什么。

  他发现芸娘旁边还煮着另一种东西,便问道:“你旁边煮的也是茶吗?”

 芸娘点点头:“是。”

  “我要喝!”

  “可是,我怕你喝不惯。”

  “不会的。”

  “那好吧~_~”

  芸娘给他倒了一碗,他立刻捧在手心,一饮而尽。芸娘提醒道:“小心烫。”

  他喝完后,脸色都变得不好了:“这茶好苦!”芸娘被他这副表情笑到了:“我都说了你会喝不惯的。”

  张万霖自知理亏,不出声了。

  芸娘:“好了,来,桌面上的各种糖果、糕点都是我自己亲手做的,可好吃了,你尝一尝。”

  张万霖拿起了一颗糖放到嘴里,他瞪大了双眼:“真的很好吃诶!”

  “原来你喜欢吃甜的?”

  “我喜欢,你做的我就更喜欢了!”

  芸娘笑靥如花:“你若喜欢,我便常做,你何时来我这,何时你便能尝了。”

  “那我可以吃一辈子吗?”

  “当然可以呀。”

  “那就是说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对吗?”

  “对呀。”

  张万霖听到这个回答欣喜若狂。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啦!你、我、曼笙、叶申还有萧选和赵姑娘,我们大概是一辈子都会在一起的!”

  张万霖被浇了一盆冷水,不高兴地嘀咕道:“白高兴一场。”

  “为什么⊙∀⊙?难道你不想跟我们在一起吗?”

  “倒也不是那么事。哎呀,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张万霖突然想起某样东西,说:“你先闭上眼睛👀”

  “为什么?”

  “你先闭上嘛。”

  芸娘带着疑惑闭上了眼睛👀

  她感受到他走了出去,过了一会儿,他又走进来了。

  “把眼睛睁开吧。”

  睁开眼睛,引入眼帘的是一朵十分鲜红的花,有多红呢?像血一样!

  “这个盆栽送给你,好看吗?”

  芸娘蹙眉,脸色有了一点变化:“这个东西你怎么寻来的?”

  张万霖并未注意到,沾沾自喜地说道:“这个盆栽出现在我常走的路上,看它好看,而且是红色的,十分适合你,就抱走了。”

  芸娘:“你把东西放下,走远一点。”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