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镜 短篇 谢玉×秋明缨


两人就坐在舟头的舱室内,将四面窗都推开,短帘挂高,任凭江风左右横窜,将人的衫袍吹得东飘西扬。

        他倚在窗边,半只手臂还搭在窗外,迎面吹着微腥的江风,唤她:“缨儿来煮茶。”

        秋明缨冷脸跪坐在软垫上,将铜色小茶壶搁在泥炉上,静等水沸。

        谢玉连目光从茶炉挪着她身上,上下打量一眼,支手揉揉额角。

        “你头疼?”

        谢玉慢吞吞“嗯”了一声。

        “我帮你揉揉。”

        他说了好。

        秋明缨趋步过去,跪坐在他身后,伸手,慢慢替他揉着额头。

      趁其不备,一刀下去,却暗杀不成,被他反手一拖,半歪着身体,从他身侧滑到他怀中,枕在他腿上。

   他突然勾起唇角,目光盯着她的红唇:“缨儿好大的胆子。”

        “跟你学的!”

        “还是缨儿聪颖,一点就透。”停在她腰间的手慢慢往上爬。

          她愤怒地看着他。

        他的手不安分,语气轻飘:“缨儿的心在哪?似乎不太好寻?”

        她瞪他:“难寻,就不必寻了!”

        “找到了,原来在这。”

        “你卑鄙!赶快放我离开这!”

        秋明缨盯着他,咽下喉中满腔:“这就是你想要的?”

   “是你逼我的!”

        她削瘦的肩膀起起伏伏。她敌不过他,她的一步一步都在他的算计之内,一切只能由他给,不能由她取。

        这让她如何心甘?

        她眼睫毛轻轻一眨,泪珠潸然,顺着面庞滚入衣间。

     他柔软的唇吻过她的唇角,呢喃:“明缨,你不能走,要留在我身边。”

        她肩膀轻耸,泪水潸潸然滚落,不抗拒,也不迎接,接受他温柔又颤抖的吻。

        他心跳的急切,手也在颤,抓住她握在自己身前的手:“是我。明缨。”

        日思夜想的绮梦,今日终于得偿所愿。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