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26

时间线:民国二十七年


在公司忙碌了一天,明镜刚回到明公馆,就看见曼丽和明台在打情骂俏。

“曼丽!你怎么来了?”

明镜一脸笑意地问

“大姐,你不欢迎曼丽呀?”

“欢迎,当然欢迎了!你这臭小子,你说什么呢你!”

明镜拍了一下明台的胳膊。

“明董事长,我能不能抱一下你?”

“啊?”明镜露出疑惑的神情,但也没有多想,“嗯,当然可以了!”

于曼丽抱了明镜一会儿,然后松手。

“要不这样,我看你俩交往了也很久了,是时候该谈婚论嫁了。不如,现在就去看一下婚纱?”

说到这,明台和于曼丽两人目光相对,都不自觉地害羞,低下了头。

“就这么定了,你们去城南的一个叫金绣未央的服装店,店主叫金绣娘,她那的衣服很好看的!你们就说是我叫你们去的就行了。”

于曼丽和明台还想再推脱,可是被明镜推出了门外

“你们要快点选好婚纱,最好是今天选好,因为大后天你们就要结婚了。我什么都准备好了。你们放心吧!”

没办法,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去了。

路上

于曼丽边走边说:“我没有闻错,明董事长身上确实有一股很香的香气,和那时我在妓院门口遇到的那个救命恩人一模一样。你要是不靠近闻,是根本闻不出来的。”

“会不会,我大姐身上的是明家香?”

“不会,那种香气很特别,绝非凡香。若不是我刚才靠明董事长靠的近,我根本闻不出来她身上有股香气。”

“那你认为我大姐就是你的救命恩人?”

“不是认为,是认定!明董事长头上的发簪和林琼羽的一模一样,她就是我救命恩人。”

明台:“那怎么可能?琼羽那可是神仙级别的人物了,不食人间烟火,武艺高强,法术高超,我姐都不会开枪呢!”

于曼丽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到了那店,店长金绣娘十分热情地款待他们,他们也选好了婚纱。

只是回来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插曲。

“你好,我家主子想邀请你去一趟。”

说完,二人就被蒙上了黑纱布,拉上了一辆车。

过了一会儿,二人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怎么搞的呢你们!让你好好把他们请过来,谁让你那么干的!”

随即,二人的黑纱布被揭开。

原来是张万霖,应该是来到了他的家里,周围一群人,估计是他的小弟,围着二位。

“二位,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小弟不懂事。”

明台的臭脾气又犯了

“哼,原来是你呀!找我们有什么事?”

“是这样的,想知道你大姐喜欢什么。”

“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大姐肯定不喜欢你!”

隔壁的小弟向前走了一步,想打明台,但被张万霖喝止。

“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就原谅张某这一次。你想要什么尽管说,我张某什么没有就权和钱最多。”

“哼!”明台依然没有理张万霖。

“这瓶酒是从法国进口的,在中国估计仅此一瓶。”

明台眼睛都直了,那瓶酒确实是好东西。

“明台,明董事长知道了可有你好看!”

“哦,这位是?”

“她是我未婚妻。”

“哦,原来是弟妹呀。”

明台:“呸!谁是你弟妹!我姐是不会嫁给你的!我们家从不与黑帮打交道,你觉得我姐会嫁给你吗?再说了,我姐曾发誓终身不嫁!就算要嫁人,你也排不上号,这大上海有多少人喜欢我姐?各种商业精英,军阀,想见她一面都是奢望,就你还想娶我姐?你配吗?”

实明台心里想向始终是王天风,他毕竟是明台的老师。

张万霖一脸骄傲地说:“那可不一定!”

“什么不一定?你这张脸长得跟王天风一模一样,我大姐若是选你,为何她不选王天风?我大姐与王天风相识数十年,感情可深厚了!我姐冰清玉洁,根本就没有接触过任何男人。她心里只有明家产业和我们三兄弟,她不屑于谈恋爱,不屑于嫁人,也不需要嫁人!不食人间烟火,就好像神仙一般的存在。你问我她喜欢什么,我确实不知道,我只知道她很节俭,从不化妆,不喜欢香水和脂粉,不喜欢穿高跟鞋,不喜欢别人送她衣服。可以说,她跟寻常女子不一样。别人送她什么她都不肯收。她几乎是完美的!”

“那你大姐有没有什么别名?又或者说她有没有离开过明家一段时间?”

明台眉头一皱,想了一下

“应该没有吧?但确实总不见她的身影。”

说完这话,明台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看来明镜确实有许多秘密。

“哦~行,我知道了,谢谢小舅子。”

明台可没有心思再去管这些,他只想知道明镜到底是不是林琼羽。

“来人,好好送我小舅子回家。”

明台没有拒绝,他只想快点回家跟大姐质问。

明台的脸色确实是不对劲。

于曼丽:“明台,你怎么了?”

“没什么。”

明台握住于曼丽的手。

与此同时,明楼在大街上走着,汪曼春悄悄地跟踪他。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