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无忧 7

晚上,明镜到房间来看看王天风

“你今天落水,没事吧?”

“没事,只是头有点疼。”

“我这有药。”

明镜递给王天风

“你不帮我擦?”

明镜只能答应

明镜边擦边说

“我们既已是夫妻,以前是我冒犯了,我们之间的不好的事就一笔勾销吧。”

王天风笑着说:“那好,今天晚上你不许走了。”

明镜瞪大了双眼,手上的力度也不自觉加大:“你说什么?”

“疼!”

明镜赶紧撒手

“不好意思。”


当王天风想跟明镜说宋清水想害他的事时

突然,门外忽然传来了侍女急促的敲门声:“将军……将军……”

明镜:“何事?”

“是表小姐一直在哭,怎么劝都劝不住,能否请将军过去看看?”

明镜:“是我疏忽了,她原本就胆小怕雷。”

王天风问:“你要过去?”


明镜为难道:“她毕竟是个女孩子,胆子柔弱,害怕打雷下雨。更在漠北屠城的时候,失去父母,心里也留了些阴影,容易害怕,如今到新地方,怕是不习惯。”

他深呼吸,大度挥挥手道:“快去快回。”

明镜:“嗯。”

王天风睡在床上抱着被子等待着。

这一等,他就没等到媳妇回来。

明镜派人传话:“表小姐认生害怕,哭泣不停,她先陪表小姐睡下了。”

王天风呆呆地在床边又坐了许久,最终灌下一壶凉水,郁闷地在床上趴出个大字型,独自睡了。

梧桐院内,宋清水刚刚拭去泪痕,破涕为笑,红通通的眼眶和鼻头,看上去和雨打梨花般娇羞动人,她穿着白色中衣,轻轻挽起袖子,玉手轻抬,散下满头青丝,然后吹熄琉璃盏内灯火,每个动作都是入骨的柔媚。她慢步爬上床,轻轻靠向明镜,喃喃道:“阿镜,我好怕,闭上眼就做噩梦,梦里爸爸妈妈都死了,你把我丢下,自顾自去了,任凭我在后面怎么呐喊,哭泣,你都不回头,不留下。”
 漠北惨剧,是明镜心里最柔软之处,多年以来,对这个小时候跟她一块儿长大的表妹除了怜惜还是怜惜,从没半分不耐,于是拍拍她的背道:“我从不会丢下你的。”

“是啊,你从不会丢下我,虽然欺负我最多的人是你,但最照顾我的人也是你,你捉弄我,有好东西也让着我。”宋清水看着漆黑的天花板,轻轻说,“我打碎了青花瓷,你替我顶罪,我对叔叔撒谎,你替我圆谎。最后,不管我做了什么坏事,你都会原谅我。”

可是,还有呢?


明镜困极,早已入睡。

明镜侧身,听着她浅浅的呼吸声,温柔的眼里再次流下两滴清泪,最终闪过一抹厉色。

 明镜,你这个负心汉。

 所有欠我的东西,我统统要取回来。


翌日清晨

王天风挡住宋清水的道

“你为什么要叫你表姐阿镜?”

“关你何事?让开!”

若非不想让明镜知道自己会武功,早杀了王天风了!


“你们俩个干什么?”


王天风把明镜一拉进自己的怀里,吻了起来。


明镜满脸问号


“明镜你跟我来。”王天风拉着明镜的手回了房间


王天风把所有的事都跟明镜说了一遍

明镜不相信

“不可能!我表妹才不会这样!”


这时刺客出现,明镜推开了王天风。


房间内刀光剑影

刺客不敌明镜,向她洒了一些不知名的粉末。


明镜昏倒在王天风怀里

王天风呆住了

“明镜!”


刺客正要杀了他们俩,宋清水及时出现,趁其不备划伤了刺客。


宋清水看见明镜昏倒,暂时放弃了杀王天风的这个机会。

她蹲下,眼神急切

“阿镜!”


王天风什么都不管不顾了,一把推开宋清水,抱起明镜去找苏大夫


宋清水看着王天风,拳头紧握

“王天风,阿镜是我的,我一定要杀了你!”



“苏大夫,明镜怎么样了?”

“药量少,再加上来得及时,无性命之忧。只是会失眠好几天,见不得强光。别担心,敷几天药就好了。”

“好,谢谢。”


明镜自醒来知道自己暂时失明,看不见东西这事还是有点接受不了,整天郁郁寡欢。

她蒙着一条白绫,袭素白衫,绝世佳巧鼻,玲珑嘴。

明镜流露冷峻杀气,这份杀气使眉宇间涔涔细汗及乌黑浓密丝发所彰显娇柔美。

她手持玄铁剑。

夕阳余晖,晚风徐徐吹。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