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姑娘

脑洞来源于《长安姑娘》这首歌和《周身如故》。背景是古代。具体与我写的《情11》相似,而又不同。


"长安姑娘,心系远征人。"


“待君归来,一生一世一双人。”



王天风:“阿镜,等我回来。嫁给我!”


“好。我等你回来。一生一世,一双人。”


“我走了,保重。”


“照顾好自己,保重。”



信中


“阿镜,敌军快要被我们打退了!我很快就要凯旋归来了!到时候我就用八抬大轿,娶你进门!我要亲眼看到凤冠霞帔披在你身上!”




“报!王将军他……英勇牺牲了!尸首被炸毁了!”


明镜听到这个消息,当时就站不稳了,幸亏有阿香扶着她。


明镜强忍着泪水,说了声"好,知道了,下去吧。"


说完挣脱开了阿香,一步一顿地往房间里走去。她扶着桌子,十分艰难的走动着。她知道自己撑不了多久,她现在连呼吸都是痛,全身止不住得发抖。


她换上了那身王天风送给她的嫁衣,走上了城楼。


城下的百姓都跪下央求明镜不要往下跳。


此时漫天下起漂泊大雪,满地的积雪,映着黄昏时候的淡云,一层一层春蚕剥茧似的褪去,慢慢退出明亮严肃的寒光来,监利残酷的寒风刮着,刷着雪丝作响。上下相照,淡云和积血,像是互诉衷肠。


明镜:“王天风,我来嫁你了。”


说完,纵身跃下……


十几年没有下过雪的塞外,也下起了鹅毛大雪……



明家大小姐与王将军相聚了……



“红尘来去散无痕,醉酒当歌思故人,不见千里万里悲欢与爱恨。”


“谁知归家一梦,彼岸花上焚。”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