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探·就让这大雨全都落下

  刘若瑜视角

  

  我叫刘若瑜

  在莫名其妙的循环经历中,我找到了小时候救过我的大哥哥——张成。

  原来我在大学的时候就曾经送过他一把伞,那时他一眼就认出来了我,但我一直没认出他。

  我去了他家,翻看了他写的日记,每一页都是他关于我的遗憾。在看日记的过程中,我穿越回了他遗憾的瞬间,弥补了他的遗憾,顺便弥补了扬帆的遗憾。

  扬帆表示已经释怀,并会放下我,开始过重新的生活。我真替他感到开心。

  错把陈放当做张成哥,即浪费了我的青春,也耽误了张成哥的青春,更对不起扬帆,我表示很抱歉。

  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尘埃已定,我找到了循环的真相,原来萌萌那时候坐公交车是为了去看医生,而那个医生就是我!现在我面前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牺牲我自己,结束循环,所有人都得救;二是让时间从来,斩断我与张成所有的缘分,那么一切就从来没有发生过,他的记忆会被抹去,但我和扬帆的不会。

  最后我烧掉了录音带、日记本、戒指以及我送给他的那把伞,选择了第二条路。

  我没有跟张成哥商量,这是我自己擅自主张,但我真的希望他可以找一个比我更好的人。对不起,我是一个慷慨又自私的人。

  我跟扬帆联合破了这循环。

  当我看见循环结束,张成从我旁边走过,不认识我的样子,我感到一阵钻心的疼。

  我回医院递了辞职信,想到处走走。听说张成立了功,准备升职。扬帆与叶铃修成了正果,并打算结婚。所有的事情都往着好的方向发展,真的是太好了。

  我已经好久没有见过我的朋友了,整天自己躲在家里,或者去陌生的地方逛逛。

  扬帆打电话问我为什么不跟张成说,我跟他解释了,他也理解我的做法,我让他千万别跟张成任何事,他答应了。我说等他和叶玲结婚的时候,我一定会出现在他俩的婚礼上。

  挂断电话后,望着蔚蓝的天空,我呼了一口气。或许我有点后悔吧,不知道,我很想张成,但我知道我不能去找他。我不想再耽误他了,我也不能让他记起所有的事情。

  突然我收到了一条短信,是扬帆发给我的。

  “张成去机场了!”

  下面还附带着他的位置。

  难道他要走了吗?

  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发了一句:“哦。”

  我望着手机,愣了一会儿,猛然抬起头向机场跑去。

  我边跑边擦拭着眼泪,我真的只是想见他最后一面,真的是最后一面了。

  我跑到机场的门口,远远地看见了他。大概是巧合吧,他的目光也望向我这。糟糕,他与我对视了!我连忙移开视线,害怕他想起,也害怕我会流泪。

  我离开了机场,回到我送他伞的地方。

  这时候天色已经开始变暗,似乎是要下雨了。

  我说:“那就让这大雨全都落下吧。始于雨,也终于雨。”

  这天可能是感动了,也可能在为我伤心吧,还真下起了细雨。

  我现在真的好想有个人出现来给我撑伞啊,就像当时我撑着张成一样。

  “张成,真的下雨了。我好想你呀,真的很想你。”

  天边出现了彩虹,她抬头看。

  突然她头顶上出现了一把伞,身旁站着一个人,耳边响起了歌词:“想见你,想见你,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穿越了千个万个时间线里人海里相遇。”

  她愣住了,难道是他?

  她扭过头……

  

  

  完结撒花✿✿

  由于本人太懒,所以就这样草草结尾了。圆了我一个写开放性结局的梦。感谢大家观看到这里,送你一朵小花❀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