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将至 1

部分私设   不喜勿喷 

设定:张成和陈染在大学时已相识。


靠近我,然后别离开。

但是这里现在只是剩下我。

Wow 别走 don't  wanna say goodbye

                                            ——《11》

可为你一跃而下,染红我忍痛的爱。

                                          ——《如故》

BGM:《如故》、《11》



张成和陈染一起在海边走着,天已经黑了,满天星辰,风微微吹拂。

张成紧握衣角:“明天你和简沛然就要签字离婚了?”

“嗯。”陈染点点头,眼睛一直往周围嫖。

“到时我会来。我会一直守护着你。”

“谢谢。”

两人此时都有点尴尬。

张成抬起头,看着满天繁星。

“你看,这星河,真好看。”

“确实。”

陈染看向他,笑了笑。张成顿时心花怒放。

张成:“你的眼里,也有星辰万丈。”

陈染笑得甜蜜

“你呀,总说些好话来哄我。”

“可是我说的是真心话呀。”

张成把脸向陈染凑了凑近,陈染用手指头推了推张成的脸。

陈染转移着话题

“小心你胸口上的警察证,可别弄丢了。”

“是!遵命!”

张成小心翼翼,想牵陈染的手,但是又不敢。他俩一直走着走着

“哎呀!”

陈染不小心崴了脚,张成扶住了她。

“都叫你不要穿高跟鞋了,你本就穿不惯。再说了,这玩意儿穿多了有害身体健康!”

“你不懂,这叫优雅!”

“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女人。”

张成一把把陈染横抱起,另一只手拿着她的高跟鞋。

陈染都蒙了

“你干嘛?放我下来。”

见张成不理,她打趣他

“你不怕跟一个有夫之妇在一起,影响你警察的名声啊?我还没离婚呢!”


张成若有所思

“你还记得,我俩是怎么认识的吗?”

陈染点点头

“记得,是在一个雨天,我们同撑一伞。”

“那时间呢?”

“大约有11年了。”

“到今天为止,已经有11年零10天了。明天就是我们相识的11年11天。”

他的眼神深情似水,让人一眼沦陷,陈染不敢直视他的双眼,眼神躲闪。

张成继续说着

“我从小就立志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所以我想当警察。那天大雨朦胧,你撑着伞给我,鼓励我,说你喜欢英雄,更加坚定了我要当警察的信念。从此我喜欢上了雨天。”

“我当然喜欢英雄,我很敬佩你,要是哪一天我也能当一个英雄,那就好了。雨天嘛,我觉得挺好的。但是我更想看雪。”

“那我带你去看。”

“好呀。那就等你不那么忙的时候,再说吧。”

“只要你想,我可以放几天假。”

“什么意思?”

张成把陈染放下,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婚戒,单膝跪地。

“陈染,你愿意嫁给我吗?只要你现在答应我,明天你离完婚后,我们就去领证!然后我们就可以去度蜜月,我们可以去西藏,去长白山,去有雪的地方。”

“我……”

陈染犹豫了

“我喜欢了你11年,喜欢你很久很久很久了,我汹涌的爱意,你看不出来吗?你不喜欢我吗?”

陈染的眼眶微红

“不值得,是我不值得!”

张成站起身,将戒指盒放在陈染手上。

“只要你戴上这个戒指,就说明你已经答应要嫁给我了。”

他朝着大海喊:“陈染,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我要娶陈染为妻!张成要娶陈染为妻!”

陈染冲上前抱住了张成。


第二天

陈染左等右等,张成都没有来。

简沛然:“你在等张成,是吗?”

“是。”

“你左手中指上戴的那个戒指,是他送给你的吧?”

“对!我跟他要结婚了。”

陈染隐约觉得,是张成出事了,便火急火燎签了离婚协议书。

此时江枫打来电话

“师娘,不好了!”

“怎么了?张成在哪?”

“我们在跨江大桥。我们……”

陈染顾不上他说什么,拿着电话,跑着。这里离跨江大桥比较近,她快速跑到那里,途中还差点扭到了脚。本来她的脚昨天晚上就扭到了,但是为了张成,她还是忍着痛跑。

她来到跨江大桥上,这里已被警察团团围住。

  她气喘吁吁地找到江枫,却看到张成在那和一个陌生的中年女人搏斗。

“发生什么事了?”

“我们接到报案,说这里有人私藏炸药。”

“你为什么不上去帮你师父?”

“是师父让我在这里守候,说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就……”

陈染着急地流下了一滴泪。

突然,她似乎听到爆炸的倒计时,她看着远处地上的那个高压锅,就在张成附近,声音是从那里发出!

一时间,理性战胜了理智,她知道闯进去是防碍警察公务,但是在现场谁都不能死!除了自己。自己并不比警察有用,或许牺牲才是最好的归宿!

她急忙脱掉了高跟鞋:“叫你师父另娶他人吧!”她快速冲到高压锅旁边,看了看倒计时,果然时间不多,自己扔的话,就会牺牲!

江枫惊呆了,他喊了一声:“师娘!”

张成这才意识到,她来了。

警察们齐心协力,将陶映红制服。

陈染跨过跨江大桥的栏杆,站在桥边上。

张成非常紧张,眼眶都红了,他喊着

“陈染!快!快把那炸弹给扔了!”

陈染的眼眶也微红,微风吹着,她的头发凌乱,透出一股倔强的美。

“不,来不及了。”

她摘下了戒指,扔向张成,张成接住了。

她喊道:“我的遗愿是希望你忘了我!”

此时,天降大雨,雨水拍打在她的脸上,分不清是雨还是泪,可能上天都被她感动了。

她笑着,对众人,也对地自己说:“这一次,我也是英雄了!”

最后,她看向张成,只说了一句:“再见。”

闭上睛,一跃而下。

张成也迅速跑到江边,他没有握住她的手,绝望的喊着:“陈染!”


他跟着她跳了下去,炸弹爆炸了,刺眼白光,在他们俩人之间形成了一个永远逾越不过的界限。



他救得了所有的人,唯独救不了她。

她为他放弃了她的优雅。


左手中指上戴着戒指,意味着名花有主,已订婚。


今天本是我们的大喜之日,怎料世事无常,难道你我注定天各一方?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