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十年

舒婉婷×张成   女强人×老刑警     舒婉婷视角


那一年我高中毕业,拿到心仪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的那天晚上,张成果不其然的表白了,我答应了。

其实,那段时间我是能感觉得到张成的心意,他太明显了,我也清楚的明白自己对张成的喜欢。

那时候,我们很相爱,我们都坚定的选择对方。

在我满二十岁的第二天,,张成二十三,我们的成婚年龄,我们去领证了。

我们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

为了我的梦想,我们的婚姻聚少离多,异地分居。那时候他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警察,所以一直都是他在配合我,包容我。

三年,我拿下很多很多的合同,在圈子里也有一定的名声,可是,我有点累了。我找不到当初的热爱了,我深刻的意识到我陷入了瓶颈。

我想逃避,我想离开。所以我选择回归家庭。

我说出来的时候,张成像几年前支持我“退役”。

那段时间,我对张成总是抱歉,他也很包容我,像以前一样。

成婚的第四年,我二十四岁,我和张成有了一个孩子,叫必晗。

成婚的第五年 必晗一岁,张成升迁,他越来越忙了,跟我以前一样不着家。

所以我努力陪伴孩子,那时候孩子成了我的光。

只是陪孩子的我总是心情复杂。

我不知道为什么张成没有和我商量把孩子弄到寄宿学校。

那是我们成婚后第一次激烈争吵。

他说“喜欢就别放弃,其他因素我来处理。”

所以,孩子还是被送去了寄宿学校。

我成天呆在家无聊,慢慢的就将事业捡起来了。

那时候我工作得很晚回家

没有注意的是,每次卧室都有一盏小灯亮着。

成婚的第六年,我二十六岁重新步入职场。

成婚的第七年,张成也开始带徒弟了,那个孩子叫江枫。

可那以后他越来越忙,留灯的人变成了我。

成婚的第十年,我的父亲离世。

那一刻我才意识到警察受伤会死,我以为像我爸爸那样的警察只会受小伤。他们不是无所不能的。

我情绪下沉,疑神疑鬼,以前的小事被被无限放大。

张成因为我这样越来越晚回家,慢慢的就不回家了。

我神经兮兮的跟踪他发现他租了个房子。

所以

我放过他也绕过自己

好舍不得啊

所以我邀请他去看音乐会,他睡着了。

可是我发现他和他的那些战友们为了人民工作的时候那个样子真的很有魅力。可是没有你啊!我在咖啡厅坐着笑着看着他们去聚餐庆贺解决一个案子 。

我们的婚姻结束于一个很平常的日子。

那天他难得休息,在客厅煮着茶。

我不知怎么就玩笑式的提出来了离婚。

张成用小勺把茶末分到几个碗里,冲入滚水,一边冲一边搅,快速搅动,让茶末跟滚水充分混合,等一切忙完说了句“好”

我的眼泪一下子就绷不住了,我努力控制自己,手指掐住大腿说“你去和警局申请离婚,我去准备离婚协议。”

我们和平分离。

这是上周的事情。

离婚协议书于这次爆炸的前三天弄好。



评论(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