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21

文笔渣   ooc  bug  不喜勿喷🙂️

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是甜还是虐?把我给整不会了……



凌晨


明镜回到明公馆,从窗户翻进自己房间内,

打开门,发现他们兄弟三个还在门口等着,应该是跪了一晚。

明诚:“大姐,我们知道错了!”

明镜并不想理他们,皱着眉,拳头紧握,鼻子微红,眼眶通红,明显是哭过。

明诚扯了扯明台的衣角,示意他说话。

明台知道说什么也没用,但遭不住明诚的施压,便向前走几步,想握住明镜的手:“大姐……”

明镜退后了几步,双手举起,打断了明台说话:“唉!跟你们不熟!别来惹我!”

明楼:“今晚可是除夕夜,大姐你总要开心开心吧?”

明镜语气生硬,咬牙切齿地说:“不用你提醒!我谢谢你的大恩大德!”

说完便去公司了。



晚上   明氏集团内


司命:“你这是想大开杀戒呀?”

明镜用旁光撇了一眼司命:“你来干什么?”

司命:“王天风他要去城北郊外,你可知道?我现在通知你救人的。”

明镜:“什么?他为什么要去城北郊外?不是107部队要去吗?”

司命:“汪曼春和藤田那两个傻子让他去视察。”

明镜:“你那么好心来通知我?”

司命:“我就是想救王天风而已。他曾经有恩于我。他本是一个远古时期的上神,为救四海八荒,而元神俱散。如今投胎做了人,我帮一下他,你没有意见吧?再说了,万一他就是你的天定良缘呢?” 

明镜:“他又没有另一半人面吊坠。而且现在伤心花、合欢铃、噬血珠都在我手上。”

司命:“可能像景天那样,关键时候才出来呢?”

明镜:“那等出现的时候再说吧!”

明镜:“那你为什么自己不去救?”

“我怎么救,我跟他说我是神仙啊?”

“不跟你说了,我去救人了!”



王天风家


王天风瞪大了双眼,高兴又迷惑,说:“明镜?!你怎么来了?!”

明镜带着质问的语气:“你要去哪?”

王天风:“我要去城北郊外呀。”

明镜手抓着衣角,不停地搓,说:“不许去!”

王天风明显感觉到有不对劲,便问:“为什么?” 

明镜在心里吐槽:好家伙,我是在救你!你那么想死?!

明镜怒气冲冲地说:“不许去就是不许去!你要是去的话,咱俩就断绝关系!去吧!”

王天风愣住了,站在原地。

明镜仍是怒气冲冲,眼神里透着一股杀气:“去呀!怎么不去了呢?”边说还边推着王天风。

王天风:“我不去了!那你今晚,陪我过除夕吧?我给你煮面吃。”

明镜心里计算着:好像听起来还不错。

明镜:“那好吧。”

王天风:“那你在这坐着。我去厨房煮面。”

明镜:“好。”


过了一会……


王天风端着面出来:“来咯,新鲜美味的面条来喽~来,你尝一下。"

明镜尝了一下。

王天风:“好吃吗?”

明镜:“那个……你不是重庆人吗?”

王天风:“对呀。那好吃吗?”

明镜:“对呀!那咋没放辣椒呢?”

王天风:“哦,不好意思。我重新煮过。”


又过了一会……


王天风:“来了,你看这次的可还行?”

明镜:“哟,不错呀!”

王天风:“那是自然!你……真的喜欢吗?”

明镜:“喜欢呀。王天风,谢谢你。”

王天风:“那我给你煮一辈子的面吧?”

明镜:“那我不得腻死啊?”

王天风倒吸一口凉气:“我不是这个意思。”

明镜:“那是什么意思?”


司命在天上看着,也十分无奈:“这情商,也没谁了。”


王天风:“没事了,先吃面吧。”

王天风:“对了。你这么出来,你的弟弟们不……”

没等王天风说完,明镜给了王天风一个眼神,深黯的眼底充满了愤怒。


王天风没有说下去,因为他知道接下来会有狂风暴雨来临。


明镜放下筷子,看着王天风的眼睛,眼眶里含着眼泪:“王天风,你不说,我还真忘了。今天咱俩把新仇旧帐一起算一算。我问你,当时南京正经历屠杀,你为什么,没有及时通知我?”

王天风回答不出来,支支吾吾地说:“我……”

明镜的眼神空洞,里面含着绝望与忧伤:“我们都是罪人,我们都是凶手!”


沉默了一会……


王天风整理好情绪:“我们……去天台上看烟花吧。”

王天风拉着明镜的手,走到了天台。

明镜撒开了王天风的手,一双眼通红通:“我好累,走不动了。”

王天风:“明镜!你必须要坚持走下去!你要守护明家的家业!你还有你要守护的人!”

明镜:“我什么都没有了!其实镜子,是很容易碎的。我明镜终会是一无所有!我从始至终都是一个笑话!”

王天风:“不会的!你怎么会是笑话呢?只要有我在,镜子,就永远不会碎!你还有我!我爱你!”

明镜:“笑死!你这爱,践踏在了南京三十万人民的生命之上!你们所有人对我的爱,都践踏在了南京三十万人民的生命之上!我,要不起!你我终归同道殊途!”

王天风:“不!不是这样的!你没有必要将南京这件事全都揽在你自己的身上!”

明镜:“我也想,可是我做不到。卢沟桥上,冤魂未散;南京城下,白骨累累。我明镜终究是个笑话!”

王天风拥抱明镜:“我们不要说这些事了。我带你上来是看烟花的。就当是为了这除夕夜,忘记那些伤心的事吧。”

明镜:“好,暂时忘了。”


明镜和王天风坐在地上。

王天风:“以后有什么伤心的事,你就过来跟我说。我王天风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你只需要记住一句话,王天风永远是你最忠实的信徒!”

明镜:“好!我记住了!”

明镜紧握了王天风的手。

王天风惊讶地望着明镜,留下了一滴泪:“这是你第一次,主动紧握我的手。”

明镜笑了笑,没有说话,又看向了天空。

王天风:“你要是累了,就靠在我肩膀吧。”

明镜不想说话,因为怕自己一说话,忍不住就哭了,只是点点头。

王天风:“以后有什么事一定要对我说。不要再隐瞒我了。我发现我认识你那么久,却始终无法真正了解你。我独缺你一生的了解。”

明镜:“好。”

明镜在心里说:你还唱上了。可我十分了解你。你的上上上上世,是上神;上上上世,是谢玉;上上世,是宁采臣;上世,你就叫王天风;这一辈子呢,你也叫王天风。


司命在天上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说:“可不是吗?谢玉不是因为你才想当皇帝的吗?你不就演了聂小倩吗?你俩已经拜堂了,没有洞房而已;上辈子他叫王天风,你历劫,碰到了他,你俩还差点拜堂了呢,你也叫明镜啊。这辈子你是明镜,他是王天风,你俩注定,是一对。”

岳绮罗:“要不是你让明镜在沙漠里等着你,她怎么可能遇到谢玉?不是你要她演聂小倩,她怎么会又碰到他?”

司命:“那不是说他们两个有缘吗?”


王天风:“我最近做了根笛子,咱俩合奏吧?我吹笛,你唱歌。”

明镜:“其实我也会吹笛,你唱吧。”

王天风:“咱俩一人一句。你出上句,我出下句。”

明镜:“一枕黄粱梦太长,昂看此月光。当往事浮现,恍然如梦一场。爱恨此消彼长,停步回望。”

王天风:“我陪你同往。”

明镜:“念想从未消亡,踏断红尘不肯相忘。飞上九天落千丈,为你闯一趟,若你独留远方,谁来与我相望?”

王天风:“这首歌歌名是什么?”

明镜:“《晚夜微雨问海棠》”

王天风:“晚夜微雨问海棠,用地久天长,与你并肩共赏,这场人间春光。"

明镜看向王天风:"你知道最后一句歌词!原来你是我的知音。"


两人相视一笑,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明镜:“我挂上了船帆,他们在篝火边围观,闭上眼,下潜最痛快。谁看见自己两难,一万个辛酸,后路铺砖。心的花埋在尘埃,所爱隔着山海。下潜黑暗,不管混沌无感。痛的自然。”

王天风:“若能回到冰河时期,多想把你抱紧处理,你的笑多治愈,让人生也苏醒。失去你的风景像座废墟,像失落文明。想见你只想见你,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

明镜:“荆棘之上仰望的人,会看透风尘;在这善恶彼伏的城,我与你共存。那一束光透着光芒,指引我穿越悲伤;那一次的遇见,命中注定是你。”

王天风:“你是人间的绝景,鞘中有剑笛不鸣,白首不负的心意,生生世世不可离弃。终究,我之中意,盖世无敌,上苍让我遇见你。”

明镜:“或许我的期待,我的梦境,没有结局。人间白首,葬笛与剑心!”


此时一声突如其来的响声,打破了夜间的寂静。一团彩色的光芒快速上升着,留下一线灰色的烟雾。此起彼伏的烟花争奇斗艳。


明镜的眼帘上挂上了晶莹的泪珠,泪水顺着脸颊流下,像断了线的珠子。


明镜靠在了王天风肩膀上,泪水也浸湿了王天风的衣服。


王天风:“这烟花好美。”

明镜在心里说:美是真的美,脏也是真的脏!用他们的血,来祭奠南京三十万亡灵,祭奠我中华无辜惨死的人民。

明镜用手指头,在王天风手上写了几个字,但王天风并没有在意。

明镜:“这个香囊送给你,千万不可离身!最近可能有些不太平,记得要保护好自己!”

王天风知道自己什么也问不出来,便只收下了香囊,没有过多追问。


岳绮罗:“这烟花还真不错。”

司命摇摇头:“太脏了,我不喜欢!”

岳绮罗:“什么意思?”

司命:“这些烟花,都是拿小日本的灵魂做的。城北、南、东、西郊外还有扬州、常州、滁州、马鞍山……南京周围的城市,都有一颗炸弹设在了日本人的总部。你看,现在不是都爆了吗?你最近也小心一点,妖族和魔族也应她号召,出来为祸人间,日本可能会有阴阳师来到。你可别被捉了!”

“我岳绮罗可不是说被捉就被捉的!”



篇幅有限,我就不写下去了。


下期预告


明镜:“张先生,我可以跟你吃饭,你先放了王天风。”

……

林琼羽明显不耐烦:“一个两个的,都不说话,都被我割了舌头吗!?”

……

王天风:“是你吗?”

林琼羽当然知道他说什么:“是我呀。”

……


歌词分别来源于《晚夜微雨问海棠》、《下潜》、《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望》、《人间白首》、《兰亭序》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