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风镜短篇   扬帆×秦书雁


“有的缘分错过了就是一辈子,也有的缘分还会在下个路口重逢,你暗恋的错过的人也许在某一天又出现了,要么鼓起勇气抓住他,要么就此永远错过。”

几年前,他救了她,她一直记得。



两个人的车里安静得过分,秦书雁攥紧了拳头,眼睛偷偷瞄向扬帆。


  “扬医生,那个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气,秦书雁还是紧张得牙齿都在打颤。

  扬帆目视前方,修长的手指错落有致地轻敲方向盘,“记得。”

  “啊?”秦书雁闻言,望着他的侧颜失神了几秒。

  “你是一个奇迹!”他一字一顿,蠕动的喉结像是引诱夏娃的禁果。“你的求生意识很强。”

  对扬帆来说,秦书雁是他从医史上第一个也许也是唯一一个奇迹,当时在手术室里抢救的时候,谁都没有把握把她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按她的重伤程度,九成九会死在手术台上,然而,她却抓住了微薄渺茫的希望,坚强地挺了下来!

  而扬帆不知道的是,秦书雁之所以能撑下来,只因为想看他一眼。此后一年的痛苦的复诊、复建,她都咬牙忍下来,也只是想以没有缺陷的秦书雁出现在扬帆面前。纵然当时没有如愿,相遇总不会嫌晚。

  秦书雁下意识地舔了舔唇角,扬医生随便一个动作,随便一句话都能让她恍然失神,脸颊烧的发烫,她暗骂自己一声“没出息”。

  她想说“我找过你,一直在找你”,话到嘴边又噎了回去,这种时候说这个好像不合适吧。

 “那个,短信……算了!”秦书雁埋着头,声若蚊蝇,那时候他应该想着别的事情,哪里会注意到那两条没头没脑的短信。

  事实上,扬帆看到了。

  “到了。”

  不过几分钟的车程,秦书雁却像历经了百世轮回。

  她推开车门走下去,在扬帆重新发动引擎的时候,隔着车窗,笑靥如画。

 “扬医生,我叫秦书雁……我喜欢你很久了,很喜欢!”

    她以为他不会听见,可这时车窗打开了。

  “你这个喜欢的保质期有多长呀?”

    秦书雁的嘴巴微张

“你听见我说话了?”

    扬帆拿出手机

 “短信我也看到了。”

    秦书雁的脸微微红,弯着眼睛笑,害羞得低下了头。

 “一生一世,星河流转。”

   此时,星空中有烟火绽放。

   扬帆下车,一步一步向她走来。

    “我送给你的,喜欢吗?”

     “这是你的烟花呀?”

    “嗯,不然你以为浪漫来得那么及时呀?”

   光影在二人脸上浮动,气氛浪漫且暧昧,危险又迷人。

    他握住她的手

   “我也喜欢你很久了,很喜欢,非常喜欢!”

     秦书雁跳起来,抱住扬帆。

   “坏蛋,明明看见了短信还骗我!”

  “别生气嘛,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好吧,原谅你了。”

    “我送你回家。”

     “嗯。”

   夜色朦胧,秦书雁挽着扬帆的手,二人并肩走着

    秦书雁:“那是你先喜欢的我,还是我先喜欢的你呀?”

  “那肯定是我先喜欢的你呀!从第一眼就开始了。”

   “哼╭(╯^╰)╮有什么了不起的,肯定是我更爱你!”

   “是我 !”

    “不,是我!”

    路灯将二人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



评论(7)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