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 8

百度百科上写着静妃的生辰是七月初五,在此祝静妃娘娘生辰快乐!❤



言阙脸色显得十分苍白,闭上了双眼,沉默半晌,从齿间蹦出这几个字

“芷萝宫、楠树、小梨。”

静怡皱起了眉头,放开了言阙的衣袖,怔怔地看着他,又转过头看向谢玉,谢玉不敢直视她,扭过头去。

她的心冷成了寒冰,一字一顿地说道:“要是小梨有什么事的话,生生世世,我与你们不共戴天!”


此时,”嗖“的一声,一枚焰火腾空而起。那枚焰火不仅升得极高,而且笔直笔直腾升上去,在黑色的天幕中拉出一条极高的银白色光弧,夹带尖锐的哨音,极是引人注目。一直升到极高处,才听到”砰“一声闷响,那焰火绽开极大一朵金色烟花,纵横四射的光羽,割裂开黑丝绒似的夜色,交错绽放划出炫目的弧迹,炸出细碎的金粉,久久不散,将半边天际都映得隐隐发蓝。

静妃看着那火焰,眼眶含泪,若有所思。

蓝色的裙装随风飘着,衣摆时起时落。空灵的眼睛寂静如斯,清冷的轮廓透出的一股出尘。

停顿几秒后,她拖着自己的蓝色喜服,跌跌撞撞地跑向芷萝宫。


谢玉愤怒地看着言阙,一句话也没说,紧握手中的剑,但看着静怡远去,他扔下手中的剑,径直地从言阙旁追过去,并撞了他一下。

言阙后知后觉犯下大错,也一起追静怡。

说来也奇怪,静怡跑得很快,二人怎样追赶都赶不上。


芷萝宫

萧选气势汹汹地带着大批羽林军闯入,高湛头也不敢抬一下,小心翼翼地跟随着萧选。

高湛小心翼翼地说:“太子殿下在门外呢,还有霓凰郡主和梅先生,梅先生的那个侍卫飞流。”

萧选冷哼一声:“那又怎么样?让他们在外面等着!”

“是!”


“来人,给我砍了这树!”

众士兵向前围着楠树,小梨急忙护在楠树前。

“不行!我看谁敢!”


萧选恶狠狠地看向小梨

“把她给我拖出去,杖毙!”

众人向前,正要拖走她,突然她夺过一个士兵的刀,一刀杀了那个士兵,又连杀了好几个想要靠近她的人。

小梨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武功,但拿起刀时就信手拈来。

萧选不解地看着这一切

“怎么会?”


但由于体力不支,小梨也很快败下阵来。

在此时,静妃终于赶到,她看见在门外的四人,没说什么,硬闯进了芷萝宫。

她头发凌乱,发丝漂浮,风尘仆仆。


萧景琰从未看过自己母妃如此失态,更何况旁人。


在她进去之后,蔺晨出现,他有一双桃花眼,长眉入鬓,身穿水墨衣,生得风流韵致。

梅长苏:“蔺晨?你怎么在这?”

“这个……说来话长……”蔺晨望着静怡单薄的身影,忧心忡忡。


谢玉、言阙也到芷箩宫了,他们只瞥了两眼蔺晨,只当他是梅长苏的朋友,没有丝毫怀疑。


大家都进不了芷箩宫,只能干等着。


有的人想救,救不了,有的人根本不想救,大家心照不宣,气氛十分微妙……


静怡一边跑向她,一边喊:“小梨!形体修一,以气运剑!”

小梨听懂了,一时间,所有人都近不了她的身。

静怡被萧选死死地握住手,动弹不得。


“娘娘!”

小梨正走向萧选,在挥刀准备杀了他那一刻,一只箭射来,差一点就正中她的心脏。

小梨的血喷射到静怡的脸上,一滴泪从静怡脸上滑落,她眨巴眨眼,一脸不可置信,惊恐地望着萧选。萧选还是那样面无表情,甚至还有一些戏谑,就好像一个冷血生物一样。

小梨身上全是鲜血,静怡带着哭腔喊着她的名字。


在萧选身后殿顶的琉璃瓦上,密密麻麻全是身着轻甲的羽林郎。他们全无声息地伏在那里,手中的弓箭引得半开,对准了底下的包围圈,这些人居高临下,即使小梨能冲出包围。他们定然齐齐放箭,将她逼回箭阵之中。


无数道流星仿佛一场乱雨,那些火箭密密麻麻地朝着小梨射去,静怡听到无数羽箭撞在墙上,楠树也起火了,“啪啪”…… 小梨分身乏术、自身难保!


静怡心中大急,对萧选说:“快叫他们停下!”


萧景琰急了,正要向前冲进芷萝宫,却被梅长苏握住手腕,制止了下来。


梅长苏看向蔺晨,而蔺晨没空搭理这些,只是忧心忡忡地看向芷萝宫内,梅长苏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静怡。

“那烟火是你……”梅长苏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蔺晨打断,“那是鸣笛。”

他向来风流、轻浮,梅长苏认识他那么久,从未看见他如此深情地望过谁。


萧选面无表情,冷冷地说道:"我这是歼灭刺客!”

静怡抓住他的手臂:“她不是刺客,她是小梨!快快叫他们停下!”

他一点一点,将手臂从静怡的指间抽了出来。她气得大骂:“你要砍的是楠树!小梨是无辜的,快快令他们停下!”

萧选声音低微,说道:“无论如何我都要把她歼灭于乱箭之下,”

静怡大怒,说道:“那我呢?你们也放乱箭将我一起射死么?”


小梨挥开那些乱箭,身上溅着血迹,身下蜿蜒的血迹慢慢渗出,像是一条诡异的小蛇。她倒下了。


静怡张大了嘴巴,却哭不出声来,大颗大颗的眼泪从她脸颊上滑下去,一直滑到她的嘴里,又苦又涩。小梨,我的小梨。


静怡挣脱开他的束缚,“扑通”一声跪下,不停地磕着头。

“都是我错了!你要砍了那楠树你便砍,只要你放了小梨!”

“娘娘!”


她的额头上已磕出了一朵血花,萧选虽看着心疼,但他今天铁了心要弄死小梨,不可能善罢甘休!


静怡看他如此决绝,毅然决然地站起,从头上拿下发冠,重重地摔在地上。

“这个皇后,我本就不想当!从此你我恩断义绝!”


静怡淡淡地看着他,他似乎想服软,说了声:“停!”

静怡赶紧蹲下,给小梨吃药。

小梨的气息微喘:“娘娘,这个药很珍贵的……我不……”

“没事。你最重要!在这儿休息一会儿,我去去就来。”


静怡站起来与萧选对质:“萧选,你是不是觉得爱恨嗔痴都是有罪?”

萧选避而不谈,伸出手,想要摸静怡的脸。

她觉得厌恶:“走开!”


他没有想到静怡真的对他半点欢喜都没有,怔了怔:“静妃,小梨她只是个奴婢……”

静怡“啪”一声打在他的脸上,他也没有闪避,静怡气得浑身发抖:“她拿自己的命护着我,她千里迢迢跟着我从西洲来,她为了我离开林家,陪我进宫,被困在这孤城……小梨在你眼里只是个奴婢,可是在我心里她是我的姐妹。”

小梨蒙了,她拼命地回想往事,可怎么也想不起来。


静怡竟忽然间觉得萧选好可怜,她笑了笑:“是啊!一个人若是当了皇帝,免不了心硬血冷!如果有一天我危及到你的皇位,你的江山,你的社稷,你一定会杀了我!”

他的表情委屈,好像是别人做错了一样

“我这一路的艰辛……你不知道……”

静怡打断他的话,清泪从她脸上滑落:“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你能登上这皇位,一直都是我和林燮在背后出谋划策!”

他疑惑地瞧着静怡。

静怡戏谑地笑着:“对呀,我好像忘了,你失忆了!对吧?高湛!”,她的泪水在眼眶打转:“就算你没失忆,你也不知道我与林燮之间的故事。”

高湛立即跪倒在地:“皇上,老奴有罪!”


与《皇权》要连上了 !!! ♪(・ω・)ノ  

《皇权》之前的故事还有《琅琊榜》的前传,你们要是感兴趣,评论告诉我,我写!ヾ(◍°∇°◍)ノ゙


搞笑剧场:

静怡:“弓箭手可以呀,那么胖的萧选挡着都可以射中小梨。”

萧选:“……”

小梨:“狗贼拿命来!”

萧选落荒而逃……

萧景琰:“O(∩_∩)O哈哈哈哈~”

静怡:“ 父 辞 子 笑 ”



评论(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