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权

假如静妃在赤焰一案后失忆,却又记起来了。《相守》的前传。

静妃视角



我忽然想起赤焰一案,想起萧选用燕脂与螺子黛画出的山河壮丽图,想起鸣玉坊,想起那天晚上的踏歌,想起那天晚上的刀光剑影……我想起他折断利箭,朗声起誓……我想起梦里那样真实的刀光血影和那一夜凛冽的寒风……还有我自己挥刀斩断腰带时,他脸上痛楚的神情……


我只不愿再想到他。不管从前种种是不是真的,我本能地不想再见到他。


萧选已经快步走到我的床边,然后伸出手想要摸我的额头。

我将脸一侧就避过去了。

他的手摸了个空,可是也并没有生气,而是说道:”你终于醒过来了,我真是担心。“我静静地瞧着他,就像瞧着一个陌生人。他终于觉得不对,问我:”你怎么了?“他见我不理睬,伸出手来想要摸摸我的肩头。


我想起乐瑶姐姐迷离的泪眼,我想起赤焰军七万将士倒在血泊,我想起林大哥最后的呼喝……我突然抽出绾发的金钗,狠狠地就朝着他胸口刺去。


我那一下子用尽了全力,他压根儿都没有想到我会突然刺他,所以都怔住了,直到最后的刹那才本能地伸手掩住胸口,金钗钗尖极是锋锐,一直扎透了他整个掌心,血慢慢地涌出来,他怔怔地瞧着我,眼睛里的神色复杂得我看不懂,像是不信我竟然做了这样的事情。


其实我自己也不信,我按着自己的胸口,觉得自己在发抖。


过了好久,他竟然抓住那支金钗,就将它拔了出来。他拔得极快,而且哼都没有哼一声,只是微微皱着眉,就像那根本不是自己的血肉之躯似的。血顿时涌出来,我看着血流如注,顺着他的手腕一直流到他的袍袖之上,殷红的血迹像是蜿蜒的狰狞小蛇,慢慢地爬到衣料上。他捏着那兀自在滴血的金钗瞧着我,我突然心里一阵阵发慌,像是透不过气来。

他将金钗掷在地上,”铛“的一声轻响,金钗上缀着的紫晶璎珞四散开去,丁丁东东蹦落一地。他的声音既轻且微,像是怕惊动什么一般,问:”为什么?“叫我如何说起,说起那样不堪的过去?我与他之间的种种恩怨,隔着血海一般的仇恨。原来遗忘并不是不幸,而是真正的幸运。像我以前如此,遗忘了从前的一切,该有多好。


萧选的手上还在流血,他抓着我的胳膊,捏得我的骨头都发疼。他逼迫我抬起头来,直直地望着我的眼睛,他问:”为什么?“他又问了一遍,为什么。


可是此时此刻,我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觉得疲倦极了,也累极了,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你杀了林燮。我的林燮,我唯一爱过的人,就这样,被你杀死了。你拆散了我们,你拆散了我——和林燮。“


他怒极反笑:”好!好!甚好!“

他没有再看我一眼,转身就走了。



评论(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