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素材·小说结尾(第十三期)

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林海音《城南旧事》



那个人也许永远不会回来,那个人也许明天回来。——沈从文《边城》



一个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风拂过我的脸庞,我唇上挂着一个像潘杰希尔峡谷那样大大的微笑。我追。——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没有吃过人的孩子,或许还有?救救孩子......——鲁迅《狂人日记》



只见雪穗正沿扶梯上楼,背影犹如白色的幽灵。她一次都没有回头。——东野圭吾《白夜行》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归有光《项脊轩志》



生命是有光的,在我熄灭以前,能够照亮你一点,就是我所有能做的了。——张嘉佳《云边有个小卖部》


终于,又一个十一月的早晨来临,一个树叶光光、没有小鸟的冬天早晨,她再也爬不起来大声说:“这是做水果蛋糕的好天气!”——杜鲁门·卡波特《一个圣诞节的回忆》



老人又一次梦见了狮子。——欧内斯特·海明威《老人与海》



只觉得天地圣众歆享了牲醴和香烟,都醉醺醺的在空中蹒跚,豫备给鲁镇的人们以无限的幸福。——鲁迅《祝福》


长安城里的一切已经结束,一切都在无可挽回地走向庸俗。——王小波《万寿寺》



柳德米拉台上自己的书,关上自己的灯,头往枕头上一靠说道:“关灯吧!你还没读够?你则说:“再等一会。我这就读完伊塔洛·卡尔维诺的小说《寒冬夜行人》了”。——伊塔洛·卡尔维诺《寒冬夜行人》



“您认为我们这样瞎扯淡的未来去去可以继续到何时?”他问。阿里萨早在五十三年七个月零十一个日日夜夜之前就准备好了答案。“永生永世!”他说。——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评论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