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20


现在小说里的时间线是临近过年(1937年到1938年的跨年),还没到除夕。

那这样算的话明镜应该34岁了(1904年出生),王天风应该36岁了。明楼和明镜是龙凤胎,所以明楼也是34岁。阿诚28岁,明台24岁,于曼丽21岁。


各种跨剧拉郎,ooc,文笔渣,不喜勿入……


这篇好像有点百合那味好像和王天风没有什么关系,老王对不起😂️😅️😆️

改一下重新发过😜️😝️😛️


下文分割线




明楼正在买醉,早已是酩酊大醉。此时汪曼春出现,将他带到旅馆。汪曼春扶着明楼走到床边,放下明楼,帮明楼脱下鞋子。


汪曼春:“怎么喝那么多呀?”


汪曼春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明楼,想起身倒一杯水喝。


突然明楼抓住汪曼春的手,迷迷糊糊地说:“不!不要离开我!我知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汪曼春还以为说她自己呢,细声说道:“我不会离开你!放心吧!”


明楼:“真的吗?”


“真的!”


明楼用力一扯,将汪曼春扯到了床上,欺身而上,双手抵在床上,围住了汪曼春。


明楼:“我爱你!”


汪曼春害羞地说:“我也爱你!”


明楼继续迷迷糊糊的说:“大姐,我爱你!明楼真的很爱你!”


汪曼春犹如晴天霹雳,一个劲推开了明楼。


“什么!你说什么!明楼,明镜可是你姐姐!”


喝的烂醉的明楼哪里听得见,又说:“汪曼春于我真的只是一个棋子!姐姐你相信我,我爱的真的是你!”


此时的汪曼春已经愤怒至极,匆匆离开旅馆,暗想道:明镜,我和你势不两立!


山上


明镜:“你到底是谁?”


黑衣女子:“我呀?我叫芸娘。”


“芸娘?我看你是凉子吧?你俩的装扮都是一样的!”


“我可不叫凉子,这名字跟日本人的一样!”


“你到底是谁?”


“你怎么那么笨呢?我是你分裂出来的。我是你的一部分。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怎么可能?你存在多久了?”


“你说我活了多久?我就是你,你活了多久我就活了多久呗!至于我真正分裂出来,是在1919年吧!”


“五四运动?”


“对呀!那些狗汉奸不只是你一个人杀!”


“你出来的目的是什么?”明镜一脸不屑,低着头,不想理她。


“我想让你加入我。毁了这个世界!”


明镜一点不可置信地看向她:“你疯了!”


芸娘顺势坐在床上,看着明镜的眼睛:“没错,我是疯了!为什么这个世界那么不如人意,还不让我毁掉呢!”


明镜的语气逐渐愤怒:“你说你毁掉,你有这个能力吗?”


“我有!我当然有!我的法术虽不及你万分之一,但也足以毁了这天地!”芸娘的表情也逐渐狰狞。


“那你为什么要我参与?”


“你不参与也行,我只是想让你不捣乱而已!到时候你一定会预知到,所以我来给你个通知,也是警告!再说了,到时候世界毁了,你我是要生活在一起的。到时候我可不想看到你天天内疚难过!”


“所以说你要把所有的人都杀了?你没病吧!”明镜的眼眶里有泪水。


“我没病!是这个世界有病!凭什么因为你是女子,从商就要人歧视?每天有多少流言蜚语是关于你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女的她们妒忌你,男的他们对你另有所图!你还要跟他们假装和气,假装不知道!你不觉得这样做人很累吗?你明明知道明楼他们的身份,你还要假装不知道,你要陪他们演戏,让他们以为你不知道!一切都是谎言!你彻头彻尾在演戏!一直都是!你真的好可怜!”


“够了!不要再说了!”明镜握紧了双耳。


“还没完呢!你竟然一直都不知道明楼他爱你!多么可笑啊!你一只呕心沥血想要守护的弟弟们,想要把明家家业交到他们的手上,可怎想他们想要的不是明家家业,而是你!他们一直对你图谋不轨!”


“等一下,你说什么?他……他们?”明镜露出了惊愕,难以置信的表情,鼻子和眼眶都红红的。


芸娘又开始了她那诡异又阴险的笑:“对呀!你还不知道吧?阿诚也喜欢你,还有明台,他对你好像也有点意思,但你放心他爱的呀,是于曼丽!还有,还有!我想起来了!你那时收的那个干儿子,叫什么,叫……陈凯文,对,没错!就是他,他也喜欢你!好像,他父母的死,是他一手造成的。就是为了能引起你的同情!他们一直都在欺骗你!一直都是!”


明镜好像彻底疯狂,双眼直瞪着芸娘,掐住她的脖子:“我凭什么相信你!你最好不要逼我!信不信我杀了你!”


芸娘挣脱开:“杀了我,你也可能会死的!别忘了我俩是同一个人!你要是没有毁掉世界的那个想法,我怎么会有!你不信就算了呗,那都是我从司命那里偷听来的。唉,对呀!司命也一直在骗你!还有师傅、润玉、春玲、包括司藤、岳绮罗和轻水!他们都有事瞒着你!从未有人对你坦诚过?不是吗?你心里不是知道润玉在谋划造反的事吗?润玉不是一直在利用你吗?你不就是因为轻水喜欢他,而没有阻止他,还顺带助了他一臂之力吗?当然,你也可怜他。还有轻水想置你于死地这件事你知道吧?你还不是一次又一次忍让?是,没错,这四海八荒,多少人想置你于死地?可是轻水不同!况且轻水是因为爱情,我想杀了你。她为了你不懂得的爱情,想杀了你。还有师傅不是为了爱情放弃了你吗?你为师父挨了一百零八根销魂钉,挨了一记诛仙剑,为她走过了一地玻璃渣,为她徒手拿有刺的解药。这些可得了什么回报?你为明楼挨的那三枪,到头来却换来了他说他年少时就喜欢你!值得吗?以爱之名,行伤害之实!他们是想逼疯你!逼你的是他们!是这个世界不是我!你不是神,保护世界不是你的职责!你不如先好好爱一下你自己吧!”


明镜早已泪流满,松手了:“不!还有王天风,是他告诉的我真相!他没有欺骗我!”


芸娘也泪崩了:“南京大屠杀都已经结束了,他才告诉的你真相!南京城下白骨累累,卢沟桥上冤魂未散!你跟我说要守护这个世界?有病的是你吧!还有我们中国的神,他们都在干什么呢?他们都在看戏!他们是神,他们有这个能力,他们都不帮助中国!甚至还阻止你帮!你以为只有中国的神无用吗?国民也自救不了!看看现在的制度有多么腐败,人有多么腐败!大街小巷的封建糟粕,被封建思想所毒瘤的人民们也从未想过要觉醒!这是你一个人想救就能救得了的吗?原是你做了那么多都是无用功!你上次历的劫也白历了!剃骨之刑还不够痛吗?你醒醒吧!”


“不!不要再说了!”明镜露出了恳求的表情,泪眼婆娑,一滴泪还挂在脸上。


芸娘伸出手,帮明镜擦了擦眼泪:“只有我才是最爱你的!我知道你从不轻易掉眼泪,对不起。等我毁了这个世界,我变会重塑另一个世界。到时你我双宿双飞,天长地久,永不分离!”


明镜躲开,自己擦干眼泪,质问芸娘:“花楹,嫦娥姐姐,她们可是无辜的!方兰生,李松群,王天风呢?他们这些无辜的人呢?”


“到时候整个地球都会爆炸,他们估计存活不了。我只爱你一个人,别人的事与我无关!”


“不行,我不能同意你!其实中国还有很多有志青年,他们在奋斗,他们在努力,他们一直在挽救中国存亡!”


明镜握住芸娘的手:“其实我们可以一起生活下来。中国,一定还有救!”


芸娘抽开了自己的手:“不可能!你自己听听你说的这句话,你自己觉得可信度有多大?我说的是即使,即使日本人被赶出中国了,中国独立了。觉得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吗?其实如果我用法术,日本人在今日之内便可全部死光!但是奈何老天爷不肯让我们插手这件事!既然这样不如将整个世界都毁了!连老天爷也给毁了!上次让你渡劫的是他,不遵守诺言的也是他!他一直在耍你!他已经被我控制住了!我已经施法,等时间一到,这世界,就完了!你就安安心心的呆在这吧!反正你不会被波及到!”


“你要去哪?”


“你说呢?我先去外面送他们一程。”芸娘回头,露出邪笑,然后便走了。


“你……你给我站住!”明镜向前走,却不料被结界阻挡往了。


“什么!什么时候设的结界?我居然没发现!”


明镜施法想要把它打开,却发现并无作用。


便不断拍打着结界:“你放我出去!快放我出去!”


院子里


有许多明镜认识的上神围成一桌,正商讨着如何面对明镜的事情。突然,芸娘出来。


润玉最先走到明镜跟前,笑着说道:“镜儿,你醒了?伤好了没有?”


“明镜好很多了,不用你费心!”说完便挥了挥衣袖,将润玉打翻在地。


岳绮罗和司藤同时说:“她不是明镜!”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芸娘隔空将陈凯文拎起,掐着他的脖子。


其他上仙想帮忙,却被芸娘一掌打翻在地。


一时间,所有的神仙都被打倒在地,嘴角有鲜血。


司命趴在地上,开口问:“你是谁?”


“我是明镜,又不明镜。我叫芸娘。”


眼看陈凯文就被掐没气了,关键时刻,明镜飞了过来。


“芸娘,你的法术已经被我破了!你收手吧!”


“什么?怎么可能!不!我绝对不会收手的!今天不是这个世界死,就是我芸娘亡!”


众人顿时明白了!


明镜见芸娘还是不肯放手,便用法术唤出了诛仙(一把匕首),嘴里念着:“九天幽灵,诸天神魔,以我血躯,奉为牺牲。三生七世,永坠阎罗,只为苍生,虽死不悔。”用法术一引,诛仙向自己刺去。


诛仙穿过明镜的心脏,钉在了木板上。


心口上的伤口,流着鲜红的血液,与她白色的衣裳显得格格不入。


明镜吐了一口鲜血,倒在地上。


而芸娘的心口处也出现了一样的伤口,被迫倒地。


明镜穿着白色的衣裳,而芸娘穿着黑色的衣裳。她俩的动作又如此一致,连伤口在心口处都是一样的。真的很像有一面镜子在她俩中间。


芸娘用惊愕又略带不甘的眼神看向明镜:“你终是为了所谓的天下苍生,放弃了我,放弃了你自己!你会被永远困在这的!”


明镜:“对不起!刚才,你问我,值不值得,我想说,值得!我心甘情愿,永远被困在这!”


芸娘一边缓缓地将自己的手伸起,想抚摸明镜的脸;一边说:“我知道答案了,谢谢!新年快乐!放心吧,你不会死的!传说中的明氏集团明董事长,四海八荒第一战神、第一美人,法力比谁都强,怎么可能,就这么死了呢!”


明镜瞳孔一缩:“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傻瓜,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就勇敢走下去吧。我不会永坠阎罗的,不过是烟消云散罢了。你不必内疚,我走上了那条路,就会想到你的决定。我想知道一个答案。我也一直在赌,赌你会不会为了我,为了你自己,放弃这天下苍生。我赌输了!但我知道答案了!以后我不在你身边,只能靠你自己了!记住我说过的话,太善良,活不长!”


明镜此时也伸出手,想握住芸娘的手。


两人的手只差五厘米远就相碰了,芸娘却化作萤光散了。


只记得上次历劫之时,历劫的那个明镜也是化作莹光,不过并没有散去,而是在明镜的眉心聚了一个点,与明镜融为了一体。


明镜还愣在原地,留下了一滴清泪,便晕了过去。


众人纷纷将明镜送回屋中。


林溪:“明镜现在需要调养,各位还是移步到院子里吧。”


一段时间后,明镜醒来,换上了和芸娘一样的衣裳。


众位仙使进来,个个都目瞪口呆。


明镜:“各位好,我叫芸娘。”


司命:“你是不是魔怔了!你是明镜!芸娘已经死了!”


明镜:“你怎么知道死的那个不是明镜呢?芸娘和明镜,你们分的清吗?”


司命:“你清醒一点!”


明镜:“该醒的人是你们!”


说完,明镜便转身离开,独留司命和一群神仙站在原地……


司命眼眶有泪水∶“你们看她多温柔。连杀芸娘,刀口对准的都是自己!”


明镜拉到半山腰:“新年快乐!可惜了这个年我过不了,我总不能回明家过年吧?不知道到时,是否是我一个人过年。若回明家,该如何面对他们呢?是新年快乐,不是我快乐!芸娘,谢谢你!我会记住你的话的!放心吧!一路走好!”




内容和上面的图片差不多

明镜黑化了😱️😈️👿️

明镜真的很温柔!😭️她把芸娘说过的所有话都放在心上了!


下期预告


明镜:“王天风,谢谢你!”
……

明镜:“张先生,我可以去跟你吃饭。你先放了王天风。”

……
明镜∶“送上门的猎物,那我就不客气了!猎杀时刻!”

……
王天风∶“是你吗?”

林琼羽知道他的意思,笑了笑,说∶“是我呀!”


……

评论(6)

热度(18)